English

苏州新区人才市场淡季火爆

2001-01-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朱庆 通讯员樊宁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庆通讯员樊宁)临近春节,原本是招聘淡季,但苏州新区人力资源市场却异常火爆,1月8日、9日,共有90家单位设摊。

以往,春节前后一直是招聘淡季,但从去年起,苏州新区人力资源市场的工作人员就没闲过。苏州爱普生有限公司、国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在新区投资额分别达到2.55亿美元、1.37亿美元。此次,苏州爱普生有限公司招聘115名员工,国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招聘作业员80人。不仅区内企业踊跃设摊,区外企业也纷纷来此觅才,位于市区的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是苏州新区人力资源市场的老主顾,此次招50名操作工。去年,共有2009家企业在苏州新区人力资源市场设摊,提供13859个岗位,招聘技术工人19272人。

苏州新区的企业已从规模扩张转向技术密集,无论是技术工人还是技术管理人员需求量剧增。新区巧借社会的优势,建立技术工人培养输出基地,江苏省10所知名技校、职校与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供需渠道。去年12月底,区内23家企业到苏州大学举办双向选择会,短短2小时就有708名应届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其中苏州爱普生有限公司的签约数占一半。新区还与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10多所著名高校挂钩。2年来,从这些高校招聘了近30名硕士。此外,苏州新区每年还为全国各地的三四百位博士、硕士提供差旅费、食宿,请他们实地参观,去留自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